
不知道大家喜歡吃怎樣的豆花,
現在市面上的多種口味的豆花對我而言吃起來比較偏像"布丁"口感,
在我印象中的豆花是有點綿密的口感,放在碗裡是一大塊要自己劃開,
看起來像是乳白色的肌膚,近看有一點點毛細孔但是用湯匙底在表面來回卻又很滑嫩,
yoy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152)

饒河夜市吃吃喝喝行-上篇
從松山火車站走到饒河夜市第一攤一定不會忽略這攤-胡椒餅,
5點左右就很多人在排隊了~晚上8點更不用說了 = =
沒排上15分鐘很難買到...
熱呼呼的胡椒餅超燙手~外表烤得很焦酥,一個$45
外表的皮因為烤過有點乾乾的,裡面肉溼溼糊糊的口感蠻互補的,
肉餡裡有滿滿的蔥跟胡椒,鹹度剛好!!
不過這次我就沒有在排隊去買了,
因為價格跟排隊花費的時間我覺得有點不划算,
雖然口感不錯~但是不會讓人特別驚豔,
不過還是推薦第一次到饒河夜市的朋友去體驗一下這大排長龍的經驗。
東發號在饒河夜市中段,隱藏在巷子中,不過只要跟著人群一定找得到
網址:http://www.tungfa.com/
這家老店在民國26年(1937年)就開始營業,當時二十多歲的顏老先生,除了賣蚵仔麵線、肉羹、油飯(肉粽~端午節才有)
之外,也有賣魯肉飯,而蚵仔麵線和肉羹都深受大眾的喜愛,許多人到饒河街都指定要來吃一頓,甚至也有從年輕人吃到變成阿公阿嬤級的顧客。
主打蚵仔麵線,不過我覺得好吃的大腸才是麵線重點耶?
我發現一件很特別的事情,老店賣的東西其實種類很少
蚵仔+大腸麵線,很特別的是他們的湯是清清的,跟一般我們吃的麵線糊很不一樣~
湯比較偏鹹~口味重的我很愛^^
大腸超好吃^^ 魯得超入味...不過蚵仔我覺得是沒有很大顆,沒有很鮮甜!
肉羹就是北部的感覺,跟中部比起來比較沒這麼勾、顏色也比較清,
因為肉外面覆蓋一層太白粉,吃起來QQ的,加上筍片很搭,
跟麵線比起來比較沒這麼鹹~
油飯蝦米、油蔥味有點重,跟我印像中充滿香菇、魷魚味的油飯有點不太一樣
吃完麵線後再走一小段就會看到紅豆餅攤位~
看到日式珍珠紅豆餅時還以為是什麼新的紅豆口味?
皮吃起來像是銅鑼燒的口感,紅豆餡很飽滿,紅豆甜而不膩,
珍珠奶油....真的是把珍珠加進去!!!!非常特別~~
不過一個$15有點小貴阿~有興趣的可以買來吃看看
上次走之前被一陣香味吸引,停下腳步發現意外發現這間好吃的蟹肉店(往松山火車站方向)
清蒸的螃蟹過了好幾個小時後吃還是非常的鮮甜,喜歡吃螃蟹的朋友可以試看看^^
饒河夜市現在搭捷運也會到~
比起人多多的士林夜市,雖然攤位沒這麼多~
但是我覺得也很好逛,東西又好吃~
現在在新竹到那邊超方便的...以後應該會繼續開發其他好吃的店,
希望這次的愛吃鬼Jenny分享大家會喜歡,
至於....被大家ㄍㄧㄠ爆的2009 101跨年煙火分享...
晚點再來分享QQ
yoy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9)

跨年從新竹到台北,那真的不是人在開的....
短短40分鐘車程竟然開了3小時 囧rz
本來預期4點出發5點到台北,結果因為雋公事耽擱到5點才出發,
完完全全搭上"人潮+車潮"!!
yoy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427)

台中肉員從1941年至今~(所以是我媽從小吃到大在輪到我^^)
我小時後的印象就是台北的阿姨來找我們玩的時候都會去外帶一大袋回台北,
不論什麼時間經過都是門庭若市,所以我都摸不清營業時間>///<
yoy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48)

我想多數人應該是從我分享髮型連到Jenny的blog來,
所以對於我那濃濃的台中腔應該是不會陌生,
因為從小我就是在台中東區長大,
所以最常吃的晚餐就是忠孝路上的店家,(Jenny媽在我小時後是不煮飯的,長大了也沒有比較常煮 囧rz)
yoy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54)

上星期參加了雋的直屬學長婚禮,
是屬於吃到飽這個趴數阿~~
yoy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31)

太愛吃,星期四中午跟姐姐吃完後,星期日又跑去吃
從竹東上竹科交流道王竹北不到15mins!!
神一般的牛肉麵竟然離我們這麼近QQ
終於拍了傳說中的紅茶,不過當天快9點才到,所以紅茶有一點怪味,
我在想會不會是冰塊溶掉了~不純了?
上次中午喝真的超"古早味"!!!
話說~中興大學那邊的聞香牛肉麵紅茶也是一絕阿!!
好吃小菜也被拿光光~~我們只好拿泡菜安慰一下自己!!
他們家泡菜口感配牛肉麵剛剛好喔~對味!!
我這次點的是豬腳飯,放在鐵板上吱吱作響呦~
下麵撲滿了吸滿滷汁的筍乾~很下飯!!
不過說到豬腳....霸王豬腳的肉更多喔!!
文化城的豬腳皮比肉多一點,所以吃起來有點意猶未盡!!
入門窗邊的景色~
傳說中的號碼機,好險昨天晚了沒有用到~
聽說假日用餐時間一定要等上一陣子的!!
yoy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5)

日本管理學大師大研言一"OFF學"說過每個人應該尋找自己的"標準",
不論是在物品或是興趣上,當然也包括"餐廳",
就像我想吃義大利麵就會到"古拉爵"或是想要放鬆用餐就到"陶板屋"...等這類的直接反應。
我要跟大家分享在新竹我的標準餐廳,也希望大家多多推薦給我~~
yoy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63)

因為笨蛋我相機沒充電,
沒有餐廳的景,全都是因為沒電,
所以....照片很少阿QQ (大泣~~)
yoy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

話說我是一個完全不碰辣的人,
連黑胡椒對我來說都有點辣...
所以口味超重的泰式料理一直是我很想嘗試卻又怯步的料理,
在新光失心瘋灑了快萬買牛仔褲後,
一切都無所謂了......
台中新光的瓦城人很多,一定要先定位。
裡面的擺設不是走很異國風的,唯一比較有fu的就是這些藤裝飾品了。
因為瓦城是點菜式的,所以一開始很擔心能吃到的菜樣式不多,
不過有貼心的雙人套餐,四菜一飲料,一人600(另+10%服務費),
所以2個人也是可以品嚐美味唷~~
套餐四菜分別有青菜、雞肉、牛肉、海鮮四類,
都各有2-3種選擇,因為忘記拍下菜單了 囧
所以就手邊有的相片推薦~~
第一道是高麗菜,吃起來感覺不是高山的,
經過師傅炒後仍保有原本的甜脆,炒辣的口感更容易下飯。
很特別的可以選擇要吃台灣米或是泰國米,可以看到泰國米比較長,吃起來稍微硬一點點,
我記得有人說去泰國旅遊會瘦,因為吃不慣當地的米,
但因為我很喜歡吃比較硬的米飯,所以不會不適應^^
喜歡吃飯的人應該也會很愛瓦城,因為飯是無限量供應的,
用一個銀色的容器裝起來,蠻有異國風的。
椒麻雞,真的很麻....我的嘴 囧
在服務生將這些紅到發亮的醬汁倒下去我都QQ
每吃ㄧ口我就是喝半杯水....但是不是嗆辣,就是椒麻.....
這道是真的含淚(辣到噴淚)推薦的好菜!!!
蝦子是吸了充足的醬汁,所以也是辣,
旁邊放有類似蘿蔔的蔬菜及番茄,這道就很泰式,酸味很重。
無骨牛小排是今天最不辣的一道,
只有旁邊的醬料有點酸,牛肉熟烤程度剛好,
不見血卻很柔軟,肉質維持在粉紅色的口感,
但是既然來了瓦城,下次我應該是不會點這道了~~
這種菜感覺是出現在古拉爵的阿!!
雋的飲料,是綠茶的樣子,當上面的冰默默融化,就很酸了~~
上面的冰應該是檸檬冰吧我猜??
今天最大買點,很像葫蘿蔔汁的飲料~~
噹噹噹噹~~~~~~是奶茶
會有這麼可愛的顏色,是因為茶葉的關係,
至於是哪種茶,服務生沒有說清楚,
不過喝起來就是奶茶的味道喔~~
甜度剛好,旁邊的的糖漿感覺不是果糖,黃黃的應該是蔗糖吧?
喝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很推薦大家嚐鮮~~
很慶幸不是地雷,不過吃完肚子真的好溫暖,
加上喝了很多很多的水(謝謝貼心的服務生一直來加水)整個人很撐,
下次一定要再試看看他其他菜色跟招牌月餅還有磨磨紮紮。
yoy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