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應該是很多外宿的人必較少吃的,
除了去內臟、刮魚鱗外,要煎煮也是比較麻煩的!!
所以使用電子鍋蒸魚、煮湯就顯得非常便利,
這次要分享的是統一生機裡的鱸魚及虱目魚。


真空包裝,鱸魚長約40cm,一份是半邊的魚肉

  
每項食材都一定會標示的成分,背後有水產品的養殖運送說明


進看肉質非常的漂亮,用手觸感QQ的,完全沒有魚刺喔!!


將魚肉切成數小段後,灑上薑絲、2小匙鹽、1小匙雞粉(or 煎魚粉)、沙拉油3-4低、黑胡椒粉少許


放入電子鍋內按"煮飯"就可以了!! 底下我還放了高麗菜肉燥飯及空心菜,
電子鍋一鍋多菜的方式就是底層放飯,用蒸架架高放食物,或是用鋁箔紙將菜包成一包包堆疊即可!


完成嚕~~超級鮮嫩的魚肉,沒有什麼特殊調味只是吃肉的鮮甜,
口感完全感覺不出來是冷凍的魚肉,非常推薦!!



另外一種魚肉-虱目魚肚,一樣也是單邊的魚肉,
以前待在台南,最喜歡宵夜的時候去吃台南菜的虱目魚粥,
清淡又鮮甜,吃飽後可以安心的睡覺(不過真的也是胖了不少阿QQ)

  
第一次看到完整的虱目魚,超興奮的!!
淡粉紅色的魚肉,不過我有點好奇...虱目魚是不是沒有魚鱗?


中間肥肥的魚肚看起來超可口的,我有種莫名的親切感阿(看看自己的肚子QQ)
肉質看起來比較紅了~肉摸起來Q的咧 XD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飯,所以就是用一人份的的魚湯,用量約魚的1/3,
加上薑絲,盒裝豆腐1/5,鹽1/2小匙、雞粉1/2小匙(後兩者可依口味調整)
最後再加入清水蓋過食材就可以放進電子鍋了


將湯直接放入飯裡即可,也可以用蒸架放在上面,一起按"煮飯"就可以了


上面漂的泡泡要喝之前可以撈起來口感會比較好,
虱目魚配清清的湯比較適合喔~


魚肚肥卻不膩,這次我切魚的後半部所以都沒有刺喔!
但是在其他部分有些刺所以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魚肉非常有彈性,跟我在台南菜吃的虱目魚肉一樣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yomom 的頭像
    yoyomom

    雙寶人生

    yoy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