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家的人不太讓我接近廚房...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把雞塊炸到焦黑冒煙、削奇異果結果血染奇異果、把很多蒜頭炒蛋...等行為造成,
所以煮飯這件是一直跟我很絕緣,
我很佩服我阿嬤可以弄出肉粽、高麗菜飯...等超多大受好評的料理,
(我阿嬤包的肉粽好像有被拿去賣過  驚!!!)
不過僅止於羨慕....畢竟連我媽也是不煮飯的  囧

不過上星期一直浮現想吃"蕃薯稀飯"的念頭,
在新竹,好像比較沒有這種清粥小菜,
而且我真的是單純的想吃粥阿!!  
很怕去那種店只買粥會被阿桑白眼,
所以就把家中塵封超過6年的電鍋帶來....順便又買了電池爐,
跟家裡人提起想要試著煮東西來吃,都是換來一陣冷潮熱諷阿 囧

我真的不是想要變賢淑阿!!這兩個字跟我一直沒什麼關係~~
不過當米蟲每天在家...真的有點無趣了!!總是要找個新奇的事看看~~



Mon lunch:冷凍水餃
大同電池爐出馬,主角是灣仔碼頭的高麗菜豬肉冷凍水餃


灣仔碼頭的水餃包得很漂亮,一盒有48個在家樂福買是$170左右

~~~水滾後把水較丟進去,大約煮5分鐘左右,之後再加一碗水在煮沸就可撈起來了,滾滾滾  ~~~


水餃皮超美的,他們家的水餃皮不會太厚,
內餡蠻飽足了~~水餃被撐得膨膨的 :)


內餡已經有調味過了,如果沒有吃很鹹的可以試看看不沾醬油


Tue lunch:調理包
象印電鍋出馬了,我煮了一杯米(一杯半水),
不夠我們兩個人吃阿!!至少要吃一杯半才夠 >皿<
(聽說電子鍋煮的米比電鍋的好吃???)

    
左邊的料理包好像是日本的,1包$55的樣子;右邊的事小時候常吃的口味,3包$75,
用熱水燙一下就很方便了!!小時後一個人在家很常吃。

    
牛楠真的好好吃,跟7-11賣的口感很像


胡蘿蔔跟馬鈴薯都都很爛好入口,不過牛肉是有少一點啦~~


咖哩很稠,真的是比較偏印度口味的,不是日本那種黃黃的咖哩,
雖然包裝上面是寫中辣,不過其實一點都不辣喔~


相較之下馬鈴薯比較大塊,不過肉還是一樣少少的,
加了洋蔥風味也很好~

Tue dinner:蕃薯稀飯
晚餐還是象印電鍋,因為只有一個人吃所以是白米半杯(水3杯)跟一個掌心大的蕃薯。


蕃薯切一切就可以丟下去啦~~


雖然是很久的機種了,不過有稀飯的功能真的很甘心,適合笨蛋如我使用


忘記煮多久,可能是蕃薯放太多...所以飯變得有點黃黃的,
好好吃呦~~~(馬上拍照傳MMS訊息給雋臭屁一下)

這禮拜簡單料理到此,
六日再回家張羅糧食,看看有沒有辦法弄個海鮮粥之類的,
或是挑戰蒸東西之類的!!
加油加油~~~
廚房白痴分享告一段落....

迷之聲:好虛弱阿~~不是只是按個按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yomom 的頭像
    yoyomom

    雙寶人生

    yoy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