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管理學大師大研言一"OFF學"說過每個人應該尋找自己的"標準",
不論是在物品或是興趣上,當然也包括"餐廳",
就像我想吃義大利麵就會到"古拉爵"或是想要放鬆用餐就到"陶板屋"...等這類的直接反應。

我要跟大家分享在新竹我的標準餐廳,也希望大家多多推薦給我~~


首先要先說明我跟雋喜好的牛肉麵,
我們喜歡是川味的湯頭(紅褐色湯頭的大概都是),不過我們耐辣度偏低;
牛肉一定要入口化,太柴跟太多筋的牛肉會嚴重影響口感;
麵的話要Q且有嚼勁,是不是現場煮的口感有差,
最理想的是還可以考慮泡在湯頭裡面會吸湯汁後的口感;
其他餃子、冬粉也是我們喜歡的種類。


我整理照片才發現原來不是較"阿錦師牛肉麵" 囧
下次應該要試試牛雜麵了~原來一直誤會招牌是牛肉麵了~~


第一次吃的時候,竟然有人坐在門口的座位吃,
我還以為是生意太好....(當天中午的確也是客滿)
後來雋發現原來~~門口是吸煙用餐區!!(我一直以為是等待區)


牛肉湯餃,可以看到川味湯頭漂亮的紅褐色,
老闆應該沒有加重辣,但是喝完後肚子會溫熱,所以我猜應該是有加中藥下去熬煮,(冬天大推!!)
不過我比較不喜歡的是油有點多...我不會煮這種湯頭(正確點說...我不會煮飯)所以不知道怎麼改善。


水餃跟牛肉湯很對味,是高麗菜餡,看包法應該是自己包的,
皮薄餡多~~一碗應該是10顆吧!!女生吃應該會飽~男孩子可能要靠小菜填肚子!!


這已經很接近我喜歡的牛肉了!!
他們家牛肉肉的比例較高,相信應該是熬煮很久,牛肉味道很夠!!入口即化~~
不過我比較偏好筋再多一點的,我看過最美的牛肉上面是有彩虹的光澤的^^
(逢甲大六牛肉麵要推~~不過是早期的牛肉,後期換老闆後口感變差了 QQ)


蔥給的很足阿~~他們家的蔥不會嗆~搭配起麵或湯都有更加分的效果!!!
我最愛配料給很多的店家~誠意超夠!!


牛肉湯冬粉,冬粉很Q,因為每碗都是現煮的,所以不會吃到泡很膨的冬粉,
不過在短暫的烹煮過程中~並不會不入味,冬粉還是吸滿滿的湯汁阿!!


一定要推一下海帶跟豆乾~~ 
我討厭吃到硬硬脆脆的海帶,魯的半爛或是全爛都是我的最愛,
阿錦師他們的海帶就是半爛狀態,筷子夾得起來入口輕咬幾下就可吞入!!!
豆乾也可以看出有魯進去,剖面有淡淡的褐色就是吸入醬汁的樣子啦~~
蔥~~還是給的很足阿(甘心~~怕蔥的朋友應該會發瘋吧我想~~哈)
醬油膏不會死鹹,也不會向台南偏甜,很合我這個台中人的口味^^

p.s一定有人....發現沒有麵><
因為第一次吃的時候根本沒期待,相機根本沒帶 囧
這~~我們還會再去吃啦!!!到時候再拍~~哈哈
到時在順便補個地址跟名片

(X)<----先用偽包子圖充當
他們麵的口感是稍差,煮得有點過爛,
麵條有一點細,我想加粗一點的麵條應該會更有嚼勁!!

提醒一下,因為金山街中午都是人滿為患,
這麼好吃的店一定也是坐滿滿低~
所以要吃可以11:45前或是12:30後去吃就不怕沒位子啦^^

還有,他們應該是家庭經營,所以人手約4-5人,
有時後難免會有遺漏要多多包含,
不是走專業餐廳的路線,沒有過多裝潢,
但是老闆的媽媽感覺蠻親切的,看到熟客會小聊一下,
這種溫馨的感覺也是我很喜歡的原因之一。

期待我姐要推薦我的竹北超好吃牛肉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